桃野ye

谢谢你看我的文字(。◕‿◕。)
红心蓝手评论永远不嫌多,收到就会很开心
叫我壹壹就好啦

【虫铁/短篇】斯塔克先生,我可以喜欢你吗?

——你是我不灭的希望,凛冬的雨季。是恒守了十年的骄傲,却至今讨不到一个拥抱。
——在我所有不可言明的梦里,Tony这个名字的后面,接的永远是“我爱你”。
——所以,斯塔克先生,我可以喜欢你吗?





“Hey, Mr. Stark, 是我,Peter. ”少年穿着蜘蛛侠的战衣,在有些昏暗的画面里对着摄像头挥手,带着一如既往的朝气笑容。

“我突然想起来自己今天忘记和你汇报了,于是想录一个视频给你。首先,我想谢谢你前几天送我的西装,它太棒了。我从来没有过这么好的衣服,而且它是蓝色的。我是想说,它真的很漂亮,我很喜欢。当然,我最喜欢的还是你给我做的蜘蛛侠的战衣。它依然是目前为止我得到过的最酷的东西。”

少年歪头思考:“然后,我今天,呃,发现了一只走丢的柯基犬,我打电话给它主人告诉他狗在哪了。然后我遇到了一个不小心把气球放飞了的小女孩。我想去帮她把气球拿回来,但是它飞得太高了,我跳得不够远,没成功,自己还摔下来了。但别担心,我很好,没受伤。”

“然后,我今天还,那个,呃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我今天不是一个合格的蜘蛛侠。”

Peter侧过脸,镜头里的他于是只剩下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看不见表情。

“先生,您现在应该已经睡了吧?”

“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三十七了,纽约暗了一些,但还是有很多灯亮着。现在在下雨。”

镜头一阵抖动后,画面定格在了从高空俯瞰的纽约夜景,是从以前的斯塔克大楼往外看时的景象。Tony·Stark以前总是喜欢喝着香槟从这里远眺,却永远看不到有一个小男孩经常仰视这里,眼神里全是崇拜。

“我现在在以前的复仇者大厦的楼顶。当然我知道这里已经没有人了,我只是不小心就跑到了这里,它那么显眼,……况且,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你,先生。”

少年的声音少见地低沉,某种难以言喻的情绪被压制在其中。有点像他和梅姨说自己失去了斯塔克公司的实习时的语气,但远比那糟。凯伦一时不知该如何定义。

“……总之,先生,我想和你说,谢谢你把战衣还给了我。我有一天一定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复仇者的。我一直在试着追随你的脚步,先生,你不知道,在你来找我之前我就已经很……崇拜你了。你无法想象当你出现在我家时我有多开心,当然,还有一点,呃,不知所措。我很抱歉当时用蛛网困住了你的手,先生。我当时只是太紧张了。”

“实际上,每次和你见面我都很紧张,甚至和你打电话的时候也是。因为你是Tony·Stark啊。我曾经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你了,但你就那么突然出现了。我真得感谢咬我的那只蜘蛛。你知道,以前我只能在电视上看见你。看你拯救世界,忙着新生意,作为代表参加国家级的会议,有时还有一些花边新闻……不,我不该说这个,这不重要。总之,你一直是我生活中遥不可及的英雄,先生。”

手机画面里的Peter顿了一下,抿了抿唇。

“其实我们八年前就见过了,虽然你肯定不记得了,因为我那时候带着钢铁侠的面具。你当时还给我签了名,那个签名板我一直收藏着。当时我们还合作打倒了一个机器人呢。呃,虽然其实我什么都没做,但你当时和我说话了。你转过头说‘Nice Work, Kid’。”

Peter说到这里,有些兴奋地边说边模仿当时的Tony, 说完自己忍不住笑了,然后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——我拥有着那么多你不知道的事。这太糟糕了。

“……斯塔克先生,我知道这样说很突然,你可能觉得有点奇怪。但是,你的存在是我追随一生的信仰,给了我无限的力量与勇气。”

Peter亮晶晶的眼睛看向镜头,像正在认真地对某个人说话,带着三分害羞的踌躇。

“您想守护这世界,而我想守护这世界和你。正如复仇者是这世界的骄傲,我的骄傲是你。”

“哦,我天,这样说出来太奇怪了。”Peter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,然后又把脑袋沉了下去,晃荡的手机屏幕里一时只剩下了空空的背景。

“我想说,呃,我知道从八年前到现在,我们也只见了十七次面。你也说过我们的关系还没那么近。但是后来你也说过我可以随意些,直接叫你Tony, 但是……”

但是在我的梦里,Tony这个名字后面接的话永远都是,我爱你。

…………

“哦,我天。我想说的是,呃,我想说。”男孩开始胡乱地用手揉自己的脑袋和脸,忽又停了下来,侧着脸,一只眼睛透过指缝紧张地看着屏幕,“……Stark先生,我可以喜欢你吗?”

“你很难过,Peter.”凯伦察觉到了Peter异常波动的情绪,“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了有一周了,而且还在加重。这是从你上次见到Mr. Stark时开始的。需要我联系Stark先生吗?我可以直接将你手机里刚录的视频发给他。”

“什么?不,当然不行。不要告诉他今天发生的任何事,而且绝对不能让他看见我录的这个视频。总之,一切相关的讯息都不能说。”Peter听见凯伦的话,紧张到站了起来。直到得到凯伦将视频对Stark先生加密的承诺后,他才重又坐回地上。垂着脑袋,像一只需要人揉揉头的小金毛。

“我,永远不会问他这个问题的。”

所以他可以永远不会得到Stark先生的回答。毕竟总有些坏消息让人承受不起。

你不用回答,因为我永远不会问出这一句。明天我依旧会做到向你承诺的,好好去上学,为考入MIT而努力,然后在下课后换上你送我的西装,戴上胸花,去参加你的婚礼。

我保证我会笑着祝贺你,夸奖你的新娘很美丽,是天赐良缘于你。

史塔克先生,我毕业典礼那天,或大学入学那天,您能穿着西装来参加我的典礼吗?

希望到时我还没有长得太高,还配得上你送我的这套西装。

晚安。

Peter放下手机:“凯伦,麻烦你把这段视频删了吧。”

“不,等等。先别删。还是……我,我不知道。”

穿着蜘蛛侠战衣的男孩伸手擦了一下眼睛。

“凯伦,可以回放一下上周我与Stark先生见面时的画面吗?”不要回放所有画面。尽管那些场景他会记得一辈子。亲爱的Stark先生又一次突然坐车来到他家楼下——尽管只是顺路——在少年惊喜的目光中给了他一套定制西装。就在男孩为此感动到不知说什么的时候,面前的人伸手递出了一份结婚请帖。

“好西装对男孩也是很重要的。我那天会把你介绍给很多可以帮到你的人,我们还会合影。这些事对你有好处。”永远衣着得体的Stark先生如是说,不用蜘蛛感应,Peter都能感受到他对婚礼的期待。Stark先生现在很快乐。

“停,就是这里。定格住就好。”Peter出声。于是蜘蛛视野里的画面上只剩下Stark先生的脸,他透过墨镜直视着他,带着典型的Stark式样的痞笑。

Peter和过去八年的无数次一样,隔着屏幕看着他。但这次稍显不同了,这次屏幕里的Stark先生是独属于他的,你无法在电视或报纸上找到,他只存在于Peter·Parker的数据库里,只对他说话。

凯伦观察到她的小主人一直看着屏幕,慢慢地躺在了地上。过了很久之后,她听见了轻轻的一句:“斯塔克先生,我真的,很喜欢你。”

智能AI忠诚地执行了主人的吩咐,并没有把这段信息发送给Mr.Stark。

-End-

评论(17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